生活健康

不出門也保持好氣色 DIY美顏5大招

.21.JUN.2021

Share

防疫期間「非必要,不出門」,待在家也別忘了繼續保持美好模樣!針對女性在意的美顏問題,美力團隊不藏私提供幾招按摩美顏小技巧。讓你在家保持好氣色,WFH開視訊也不擔心!

 

 

紅潤肌膚

美顏的基礎就是先促進臉部循環!

提升血液循環後臉部就能呈現自然紅潤,並透過輕輕提拉的方式加強臉部線條。

 

▸按摩步驟

  1. 比鼻子為中心點,以雙手覆蓋在臉部左右兩側,手指由眉毛上方向外按摩至太陽穴的位置,輕輕以上下的方向拉動太陽穴位置的皮膚,重複5次。
  2. 同樣以鼻子為中心點,雙手覆蓋在臉頰,往臉部斜上方的方向按壓至耳朵,並同樣以上下的方向拉動耳朵位置的皮膚,重複5次。

 

 

眼部舒緩

在家辦公的上班族同樣需要長時間的盯著電腦、手機螢幕來完成所有的工作事項,利用空檔的時間來做個簡單的按摩,放鬆眼部吧。

 

▸按摩步驟

  1. 以溫熱的毛巾,手掌摩擦溫熱10-15秒,覆蓋在眼部位置。
  2. 以大拇指從眼窩上方的眼頭位置,按摩至太陽穴。重複10次。
  3. 以食指從眼窩下方的眼頭位置,按摩至眼尾,最後以輕壓畫圈的方式向上移動至太陽穴,重複10次。

 

提升自然唇色

由於不須外出,化妝品的使用次數也變得比較少,對於較脆弱的唇部肌膚正是能夠好好保養的好時機。

 

▸按摩步驟

  1. 開始按摩前可以先塗抹薄薄一層的護唇膏。
  2. 手指輕捏人中位置,慢慢向兩側移動至嘴角。
  3. 雙手以手指輕壓畫圈的方式由唇中心向兩側按摩至嘴角,上下唇輪流各按摩5次。

 

 

鼻子立體感

長時間待在室內可能因為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,讓乾燥的空氣引起鼻腔不適。透過簡單的按摩除了可以輸鼻子的不舒服,也可以悄悄地提升鼻子線條。

 

▸按摩步驟

  1. 眼睛閉上,嘴巴微嘟,深吸一口氣將眉毛向上抬起。
  2. 嘴巴與眉毛保持同樣的姿勢,食指和中指放在眉心的位置,向上按摩至髮際線10次。
  3. 睜開雙眼,放鬆嘴巴,雙手放在鼻梁兩側,上下推動至眉頭30次。
  4. 捏著鼻翼兩側,輕捏至眉頭位置上下30次。

 

 

 

- 同場加映 -

耳朵按摩

對於需要在外堅守工作崗位的族群,美力團隊也有小技巧能夠舒緩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的不舒服。

 

▸按摩步驟

  1. 食指與中指輕輕夾著耳垂,向上輕夾至耳廓,重複10次。
  2. 以拇指和食指輕捏耳朵外側,以圓圈的方式由耳垂位置向上至耳廓輕輕轉動10次。
  3. 向上輕拉耳輪5次、向外輕拉對耳輪5次,向下輕拉對耳屏5次。